首艘20萬噸級超大型船舶順利靠泊鋼鐵基地專用碼頭

2020年07月02日17:40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6月18日17時30分,從非洲幾內亞出發裝載17.8萬噸鋁土礦的大型船舶“中騰海”輪順利安全靠泊在防城港企沙港區赤沙作業區4號泊位,這是廣西鋼鐵基地防城港項目專用碼頭迎來的首艘20萬噸級超大型船舶靠泊(見上圖,中鋁供圖)。

當日,市北部灣辦、口岸辦積極主動協調碼頭業主廣西鋼鐵集團、防城港引航站、防城港調度中心以及口岸查驗部門等,提前謀劃、靠前服務、一線指揮,確保了“中騰海”輪安全、順利靠泊碼頭。

廣西鋼鐵基地防城港項目專用碼頭工程102號泊位(企沙港區赤沙作業區4號泊位)為20萬噸級泊位碼頭,主要用於接卸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廣西生態鋁工業基地防城港項目等重大項目生產所需的原料。該碼頭地理位置和地緣條件得天獨厚,水深、海域寬闊,可用岸線長,是大西南走向東南亞和走向世界便捷的出海通道。(記者 韋榮合)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