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防城港市對“一帶一路”國家貿易達140多億元

2020年07月02日17:39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據海關部門統計,今年1~5月,防城港市對“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共進出口140.6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82.6億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61.3%﹔進口58億元。

  據統計,防城港市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貿易主要集中於越南,共進出口120.6億元,增長7.6%,佔同期防城港市對沿線國家進出口總值(下同)的85.8%。邊境小額貿易為主要貿易方式,進出口76億元,增長3倍,佔54%。進口主要商品為銅礦砂和煤炭,出口主要商品為機電產品和紡織制品。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勢得到進一步鞏固,我國復工復產工作有序開展,民營企業在國家各種鼓勵政策扶持下迅猛發展,成為防城港市對“一帶一路”參與國家貿易的領頭羊。今年1~5月,防城港市民營企業對“一帶一路”沿參與國家進出口92.7億元,增長53.8%。(蘇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