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黨建引領致富路 決戰決勝奔小康

2020年07月01日10:45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黨建引領致富路 決戰決勝奔小康

  在“七一”黨的生日到來之際,6月29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桂平市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黨員、脫貧戶和貧困戶等,給他們送去黨的關懷和溫暖,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進。

  在桂平市蒙圩鎮流瀾村看望慰問老黨員、困難黨員,走訪脫貧戶、預脫貧戶時,李新元詢問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和遇到的實際困難。李新元鼓勵困難黨員樹立生活信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在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關心幫助下走出困境﹔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繼續關心和支持村“兩委”的工作,持續做好“傳幫帶”,積極建言獻策。脫貧戶要堅定信心、自強不息,用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未脫貧戶要積極進取、樂觀向上,拋棄“等、靠、要”思想,爭取早日實現脫貧。

  李新元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關心關愛老黨員、老同志,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要心裡始終裝著人民,千方百計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讓他們時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要摸清未脫貧戶、監測戶、邊緣戶等底數,建立健全返貧監測預警和應急救助機制,全面落實兜底救助政策,堅決防止已脫貧人口返貧、邊緣人口致貧。要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穩定,持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貧困群眾把脫貧作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點。

  在流瀾村委,李新元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流瀾村黨支部建設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聽取流瀾村黨支部黨員、駐村工作隊員及第一書記發言,共同為高質量、高水平做好流瀾村基層黨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等工作出謀劃策。流瀾村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堅持以黨建引領,抓產業、抓招商、抓基礎設施建設,提前完成2020年村集體經濟收入5萬元的目標,全村4個自然屯的村屯道路全部硬化,村容村貌整潔衛生,村民生活明顯改善,目前貧困發生率降低至0.28%。李新元對流瀾村黨支部在推進脫貧攻堅、抓好疫情防控、維護和諧穩定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支部成員敢於擔當、迎難而上,團結帶領全村黨員干部群眾扶貧濟困、合力攻堅所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李新元指出,脫貧攻堅越到最后越艱難,越需要黨的堅強領導和堅定必勝的信念。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組織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繼續推行“頭雁工程”“壯骨工程”,用足用好扶貧政策和資金,加強作風建設,凝聚攻堅合力,為后續鞏固提升提供堅實保証。

  李新元強調,當前,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時期。各級各部門要眾志成城,一鼓作氣,攻堅克難,堅持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不動搖。要進一步豐富產業項目,積極爭取資金和政策支持,千方百計延伸產業鏈條,推動特色產業發展壯大、轉型升級,為后續鞏固提升增強造血功能。要進一步提升基礎設施,做好建設規劃,扎實推進農村安全飲水鞏固提升工程、“三清三拆”工作,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游等特色產業,為后續鞏固提升夯實根基。要大力弘揚新時代“四干”新作風,抓好脫貧工作和后續鞏固提升工作,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確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戶、不落一人。

  市委常委、桂平市委書記韋慶強,副市長徐育東參加活動。(記者 徐智堅)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