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到平南縣檢查防汛和校園安全等工作

2020年07月01日10:13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李新元到平南縣檢查防汛和校園安全等工作

  6月23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到平南縣檢查防汛、校園安全等工作。他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狠抓汛期安全,狠抓校園安全,維護全市穩定發展大局。

  貴港市山洪災害隱患點多面廣,汛期容易受強降雨影響觸發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調研中,李新元首先到大洲鎮福垌村山體滑坡地質災害治理點,檢查治理和防范工作。李新元指出,地質災害隱患威脅著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影響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防汛期間安全生產至關重要。要以人為本、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群防群控。要加強隱患排查、監測預報、疏散避險、應急治理等工作,及時發現和處置地質災害隱患。要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群眾自我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救能力。

  在官成一中,李新元聽取校園安全、防溺水工作情況介紹,並檢查學生食堂食品安全。李新元指出,校園安全、學生防溺水以及食品安全工作,事關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學校、家庭、社會必須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做好防溺水、食品衛生、校園消防、治安防控安全以及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保障廣大學生生命安全。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一手抓安全生產,一手抓教學質量,織牢校園安全防護網,推動校園安全工作常態化、規范化。要加大力度開展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以學校周邊水域為重點,全面清查,對溺水隱患點立即整改﹔教育部門要加強督察,對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進行再部署、再落實﹔學校要做好走訪活動,加強重點對象特別是留守兒童的重點管理﹔家長要履行監管職責,加強安全教育。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營造平安有序的校園環境。

  副市長徐育東一同檢查。(記者 徐智堅)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