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濟均:善用解放思想新成果 助推招商引資新突破

2020年07月01日09:09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善用解放思想新成果 助推招商引資新突破

  “要用解放思想的新成果,助推招商引資的新突破。”日前,貴港市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濟均就貫徹落實“解放思想大跨越、敢作善成當標兵、決戰決勝奔小康”暨戰略性新興產業城項目建設和“五沖刺一全勝”六個年活動推進大會精神時說,貴港市投資促進局將緊扣貴港市委“13446”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再出發,以百舸爭流、時不我待精神,堅決完成全年招商引資各項目標任務。

  李濟均介紹,2019年,該局緊緊圍繞市委“13446”工作思路,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實現 “一突破三領先”,即項目合同總投資首次突破千億元大關,增長31.3%﹔實際到位資金完成進度排名全區領先,完成全年任務的113.69%﹔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開工率全區領先,連續三個季度榮登自治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紅黑榜”紅榜通報﹔招商專項考評排位全區領先,連續兩年獲年度全區“產業大招商專項考評”第二名、利用外資第四名,獲750萬元獎勵資金和800畝用地指標,招商專項考評再獲優秀等次。

  李濟均說,雖然取得一定的成績,但在招商引資工作中我市還存在短板和不足,表現為思想解放力度不夠、產業集聚效應不強、項目服務質量不高等。針對這些問題,今年要鎖定目標,發揚新時代“四干”新作風,開展“招商引資沖刺年”活動,重點做好四個方面工作:

  一是解放思想大膽干。聚焦貴港發展,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招商困局,敢於扛起責任,堅持用開放的思維抓招商,學懂用活新政策,在引進好項目上要敢於舍得,勇於突破,特別在招大引強和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及生物醫藥、大健康等重點產業給予政策上支持。

  二是對標對表發力干。年內要力爭新簽項目220個以上,合同投資總額550億元﹔全市新開工項目165個以上,實現到位資金575億元﹔借力平台發力干,以“5+3”百日攻堅和區域專題招商活動為載體,全力推進自治區“三企入桂”產業大招商工作,拓展新路徑,實現產業大招商新突破。

  三是爭先創優加油干。大膽創新市場化招商機制,全面推行政府購買服務委托招商管理辦法﹔圍繞重點產業,主動對接行業百強、世界和中國五百強、“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實施挂圖作戰,緊盯修正藥業、正威集團、三棵樹、復星集團、上海電氣、迪信通、奧比中光、光科全息等龍頭企業,實現招大引強、招新引特新突破。

  四是黨建引領帶頭干。打出“黨建+招商”組合拳,以黨建引領推動招商工作跨越發展,全力培養新時代“四干”招商新人,堅持在招商一線中鍛造“懂招商、會招商、善招商”的招商團隊,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示招商干部新面貌新風採。(記者 張思)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