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共為企業減稅免租284.34萬元

2020年06月30日10: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6月30日電 東蘭縣積極貫徹國務院、自治區關於免征、減征、緩征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收費各項政策,堅決杜絕不合理收費和亂收費行為,為企業和社會減輕負擔。目前,東蘭縣政府無自立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現有保留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均按照國務院和自治區規定實施。東蘭縣涉企收費項目均按國務院自治區減免政策給予減免和低標准收費,減少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和減輕企業負擔。截至今年5月,全縣共減免265萬元,其中,行政事業性收費249萬元、政府性基金16萬元。為幫助疫情期間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行政事業單位國有資產出租(門面)減免租金約19.34萬元,促進企業和個體經營戶恢復生產經營,為經濟發展助力。

一是積極轉發並落實減稅降費有關文件精神。積極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關於減免降低行政事業性收費和基金收費文件。2017年以來,共轉發並施行有關取消降低行政事業性收費政策文件9份。

二是認真落實減稅降費政策。2017年取消或停征及調整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10項﹔2018年取消或停征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3項﹔2019年減免、降低行政事業性收費7項。2020年減征行政事業性收費3項。財政稅務部門加強與收費單位溝通和工作聯系,督促收費單位認真落實國家、自治區停征、降低標准、免征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政策。

三是建立行政事業單位收費、政府性基金收費清單公示制度。東蘭縣及時在縣政府網站信息公開平台和縣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公示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和標准。按規定建立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公示制度,公示制度常態化。根據政策變化及時更新編寫《東蘭縣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目錄清單》《東蘭縣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目錄清單》《東蘭縣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東蘭縣考試考務費目錄清單》,並在政府信息公開網站進行公示,同時督促執收單位在收費場所顯著位置對收費項目、收費標准、收費依據、收費范圍、收費對象、監督舉報電話等進行公示,主動接受社會監督。(韋耀)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