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免征文化事業建設費助力企業更快走出困境

2020年06月30日17: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受疫情影響,廣告制作、電影、廣告策劃等行業全面遇冷,廣告公司等相關企業步履維艱、資金壓力較大,面臨著較大的生存壓力。今年5月國家頒布了《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電影等行業稅費支持政策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明確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業建設費,此項政策在浦北縣落地后,給陷入困境的廣告公司等相關企業帶來了福音。

浦北縣卓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營廣告招租、廣告制作、電影院,年銷售額300多萬元。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卓越文化公司陷入了艱難的困境,公司的電影影城全面暫停,收入減少了40%以上,員工的工資、社保費等帶來了巨大的資金壓力,公司發展舉步維艱。“今年公司受疫情的影響,各方面的收入大幅度縮減,運營壓力很大,特別是員工的工資,國家發布的利好政策真的是一場‘及時雨’啊!”卓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謝春瓊說,今年1至6月公司共減免2.8萬元的稅費,相當於十多個人1個月的工資,這有效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

為破解像卓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廣告公司的資金難題,確保符合免征文化事業建設費政策的企業享受到政策紅利,扶持企業走出困境,浦北縣稅務局第一時間主動作為,在系統內將排查導出浦北縣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多繳文化事業建設費的廣告公司,通過微信、電話等“非接觸式”形式進行“一對一”宣傳,及時送達最新政策,並通過“批量退”的方式對一季度繳納了文化事業建設費的17戶廣告公司進行了退還。此次總計退還文化事業建設費5萬多元,預計全年浦北縣將減免文化事業建設費70萬元以上。

廣西雄基偉業廣告有限公司浦北分公司財務負責人羅雲海介紹,浦北縣稅務局的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就聯系了我,宣傳了最新的減免文化事業建設費的利好政策,稅收服務真的很好,很暖心,減免的費用在很大程度緩解了公司的壓力。據了解,雄基公司僅第一季度就減免3.5萬元,從統一受理到退庫成功僅用了10多天,有效解決了員工在第一季度的工資問題,及時為企業紓解了困難。

下一步,浦北縣稅務局將繼續有效推進各項稅費減免政策落實到位,通過多渠道、全方位開展宣傳工作,確保應享盡享,全面提升申報繳納的便利程度。(趙譽遠)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