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愛心企業為貧困小學捐贈圖書1000多冊

2020年06月29日11: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共青團北流市委員會、北流市教育局志願者和當地愛心企業家走進貧困村小學——新榮鎮毓山小學開展圖書捐贈活動,為該小學配備圖書1000多冊,建設“共青團愛心書屋”,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送去豐富的精神食糧。

據悉,受經濟條件的限制,北流不少貧困村小學圖書室現有圖書破舊,數量較少,不足以滿足孩子們日益增長的閱讀需求。由共青團北流市委員會、北流市教育局發起實施的“共青團愛心書屋”公益項目,通過發動社會力量籌集資金,計劃每年在偏遠鄉村學校、城鄉結合部學校、農民工子弟學校建設 “共青團愛心書屋”,解決這些鄉村學校圖書館裝備用書嚴重不足的困境,使這些學校的學生不僅有學上,而且有書讀,助力教育扶貧攻堅,振興鄉村教育。毓山小學是今年“共青團愛心書屋”建設的10所小學的第七所小學,由廣西燕之幅貿易公司、北流市高雅眼鏡超市等愛心企業援建,所贈圖書融思想性、知識性、科學性、藝術性、趣味性於一體。

近年來,北流大力整合民間資源,借助民間力量及社會公益組織打造教育扶貧組合拳。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以來,北流社會各界通過捐款捐物助學累計超過3億元,捐資助學超過1000萬元的5人,超過100萬元的43人。比起物質上的支持,知識與視野對於貧困村的孩子來說更為重要。此次愛心企業大力支持“共青團愛心書屋”公益項目,正是抱著“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態度,幫助貧困村從源頭上解決貧困,阻斷貧困代際傳遞。(許振蘭 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