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區:力爭上游 三產融合譜新篇

2020年06月29日08: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龍圩區作為梧州市最年輕的城區,一路走來,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邁著堅實的步伐,斗志昂揚,在深化改革的大浪潮中勇立潮頭、力爭上游,從一張白紙不斷繪出美麗色彩,今年以來,通過一把手親自招商,引重大項目落地開花,下好招商引資先手棋。緊緊圍繞打造宜業宜居宜游的梧州發展新一級的總目標,高位推進產業發展,實現產業轉型升級,新區迎來大發展的春天。

打好工業振興攻堅戰,做大做強產業發展文章。龍圩區圍繞電子信息、食品醫藥、機械制造等優勢產業精准發力,助力企業做大,推動產業做強。以平洲電子為龍頭,不斷研發核心技術,先后申請獲得12項發明專利與14項實用新型專利喜人佳績。該公司也成為了汽車電子產品制造領域的領軍企業。名優企業嘉進藥業生產的“加勁”系列產品被評為廣西著名商標,主打產品穿心蓮片、感冒靈膠囊等藥品家喻戶曉。冶金機械產業也一路前行,行業優勢企業港德硬合金制品榮獲國際標准認証証書,公司生產的非標異型件、特大規格圓棒(柱)和大厚板塊廣泛應用於鋼鐵、航空、礦山等行業,產品在東盟博覽會、廣交會上深受客戶青睞。梧州山王拖拉機是廣西高新技術企業,廣西名牌產品,先后獲得梧州市市長質量提名獎、梧州市科技進步獎等榮譽。天譽茶業、業勝茶葉為主的六堡茶特色產業通過打造,實現了從傳統的茶葉生產銷售企業轉型成為集六堡茶專業倉儲、茶藝展示、茶文化傳播等為一體的專業化企業。

大力打造精品旅游文化名片。李濟深故裡文化旅游區、蒼海旅游區成功創建國家4A級景區。李濟深故居是梧州寶貴的文化名片,著力把李濟深故居打造成為區內一流的名人故居、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目前,投入1235萬元完成了對李濟深故裡文化旅游區、炳蔚塔、恩義泉等一批民生工程的升級打造。大美蒼海正快速崛起,李濟深故裡文化旅游區、炳蔚塔等景點環境優美、歷史文化厚重。成為周末及黃金周游客青睞的好去處。

建設從未止步,發展仍在繼續,藍圖已經繪就,奮進正當其時。未來,龍圩區將以更堅實的步伐、更昂揚的斗志,更務實的作風大干快上,大力打造產業平台、加大產業發展力度,奮力繪就“生態新區,魅力新城”錦繡壯美畫卷!(龍圩區新聞信息中心)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