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縣長盧嵩協調解決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和控輟保學有關整改難題

2020年06月29日09:09  
 

  6月22日,灌陽縣長盧嵩召開現場辦公會議協調解決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和控輟保學有關整改難題。

  上午,在縣扶貧辦六樓會議室召開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整改工作協調會議。縣長盧嵩,副縣長唐敏,相關鄉鎮和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盧嵩在聽取相關鄉鎮、縣直相關部門就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整改工作以及扶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情況匯報后要求,要用好2020年易地扶貧搬遷一般債券資金(項目建設),切實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重心全面轉向后續扶持,拓展搬遷群眾增收渠道。要強化資金使用管理,加強過程監管,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確保扶貧資金運行規范,發揮應有的效益。要加快扶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進度和資金支付進度,縣直有關部門要加大業務指導,各鄉鎮要積極配合,切實做到項目建設進度、資金支付進度雙匹配,確保6月底全面完成各項整改工作任務及各項考核要求。

  為抓好我縣控輟保學有關整改工作,下午縣長盧嵩,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陳春虹一行實地查看了灌陽縣專門學校改造點建設相關情況,並在縣教育局七樓會議室召開灌陽縣專門學校建設籌備會。

  會上縣教育局對專門學校建設的實施方案進行解讀。縣民政局、政法委、檢察院等相關部門進行了交流發言。

  盧嵩強調,專門學校的建設要成立教育指導委員會,明確職責,落實責任。要加緊對原有的學校進行改造提升,科學規劃,合理布局。要依法規范招生和入學程序,構建科學的專門教育體系。要組建專門的教師隊伍和專業管理,做好學校的后勤保障相關工作。要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提高教育矯治的專業化、科學化水平,切實保障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確保6月底各項整改工作全面銷號及達到相關考核要求。(唐子婷)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