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消費扶貧”打通貧困戶農產品銷路

2020年06月28日15: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藤縣6月28日電 “我家230多斤荔枝一下子被鎮干部採購一空,收入700多元。”近日,藤縣濛江鎮政健良村貧困戶黃冬梅數著白花花的鈔票,樂得合不攏嘴。

眼下,濛江鎮1.5萬畝荔枝迎來豐收期,為幫助貧困戶打開銷路,當天該鎮組織鎮干部、愛心人士到健良村來採購貧困戶的荔枝,助力“消費扶貧”。據悉,當天共消費貧困戶3000多斤荔枝,銷售額近1萬元。

今年5月,藤縣正式脫貧摘帽,退出貧困縣序列。如何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效?該縣積極解決貧困群眾反映的“農產品銷售難”問題,以需求為導向,建載體、搭平台、選路子,不斷探索“線上+線下”消費扶貧模式,向貧困村、貧困戶“下訂單”,拓寬貧困村、貧困戶農產品銷售路子。全縣各單位機關食堂優先選購扶貧農副產品,黨員干部則通過微信、走訪等方式採購貧困戶的農產品﹔在旅游景點利用游客聚集優勢,設立貧困戶農產品展銷專區﹔發動幫扶責任人和駐村第一書記當好“推銷員”,通過上門推介、發朋友圈等形式邀請身邊人購買﹔開展“互聯網+”扶貧模式,借助網絡平台銷售農產品,縣融媒體中心利用融媒APP發布推介貧困戶的農產品,推進需求對接,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消費扶貧”。

據了解,1至5月,該縣各相關單位、各鎮開展的消費扶貧統計幫扶單位工會福利採購扶貧產品單位44個,採購金額約170萬元。(黃群禮)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