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出台事業單位招聘措施 崗位向貧困生畢業生傾斜

2020年06月28日08: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28日電(沈泉池) 6月2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發布消息,該廳印發《關於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進一步助推脫貧攻堅和高校畢業生就業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加大貧困縣和邊境地區事業單位招聘傾斜力度,多措並舉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通知》提出,要進一步放寬貧困縣鄉鎮和邊境地區事業單位招聘條件,簡化公開招聘方式。對貧困縣鄉鎮事業單位招聘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持有相關從業資格証書的人員,可以免筆試直接面試和考核﹔未脫貧摘帽縣的鄉鎮事業單位招聘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具有相關從業資格証書的畢業生,可以直接考核﹔非國家和自治區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邊境縣(市、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持有相關從業資格証書的高校畢業生,可直接面試和考核。

這些招聘方式的簡化,既較大程度地減少疫情期間因公開招聘導致的人員聚集,又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基層招人難的問題。

同時,《通知》明確全區各級各類事業單位可以拿出本單位不超過10%的空缺崗位,用於定向招聘“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畢業生,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精准幫扶。

為落實國家和自治區相關部署要求,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通知》還提出要加大事業單位面向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力度,明確今明兩年全區各級各類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除部分必須具有職稱、職業資格、工作年限等資格條件要求的崗位外,各單位應拿出不少於70%適合或能夠用於招聘高校畢業生的空缺崗位,用於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

此外,為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參加“三支一扶”基層服務項目計劃,《通知》提出對今明兩年經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統一組織招募參加“三支一扶”計劃,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人員,所在基層事業單位有空缺崗位的可以直接考核聘用,不再約定試用期。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