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東縣公安局積極打造合成作戰打擊模式

2020年06月28日09: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田東6月28日電 今年以來,田東縣公安局進一步增強推動合成作戰實體化運行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制定出台了《田東縣公安局合成作戰工作機制》《合成作戰室工作紀律》等一系列規章制度,為合成作戰中心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奠定了制度保障,加強情報導偵,強力打造合成作戰打擊模式,尤其是在集中開展“雲劍·2020”“亮劍·2020”等專項行動,充分利用合成作戰優勢,在大案防范、小案多破攻堅方面取得系列戰果。

據統計,該局利用合成作戰打擊模式和新型破案手段,協助各辦案部門破案100起,協助抓獲犯罪嫌疑人53人,打掉團伙7個24人,為群眾挽回損失21萬余元。協助外地警方抓獲2人。在開展“雲劍·2020”“亮劍·2020”專項行動中,實行刑偵、治安、情報、派出所等多警種聯合作戰模式,取得了豐碩戰果。成功偵破隆某強等人盜竊汽車柴油犯罪團伙,抓獲隆某強、覃某瑤、覃某文等3人,破案22余起,繳獲作案車輛1輛、作案工具一批,涉案柴油價值3余萬元。今年元月份以來,在田東縣城及周邊城郊結合地頻頻發生多起盜竊鏟車、鉤機、貨車等重型機械燃油案件,對社會影響極壞,合成作戰中心民警、輔警按照局領導的要求,到每起案件發案現場走訪排查,結合數據分析研判,很快鎖定犯罪嫌疑人,並將線索轉交刑偵大隊。4月9日凌晨3時許,將正在田東縣城某樓盤工地行竊的隆某、覃某抓獲,當天早上8時許,又在錦江集團附近將另一名同伙黃某抓獲。

手機、電動車、摩托車等財物被盜,雖然案值不大,但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今年來,田東縣公安局定期召開多警種案件研判會,實行“小案”大偵破的合成作戰模式,實現警種間“捆綁成團”,相互研判串並。

今年3月初,田東縣平馬鎮新百通發生多起電動車被盜案,合成作戰中心對每起案件現場進行走訪,結合數據分析研判,確定嫌疑人為4人團伙所為。之后將線索推送給平馬派出所。3月20日晚,平馬派出所經周密布控,在縣城東泥村、義圩鎮抓獲涉嫌盜竊的劉某、韋某豚、黃某流、陶某阮4人,一舉破獲刑事案件7起,繳獲被盜電動車2輛。

4月16日晚,田東縣城內的商都家潤超市、朝陽路益和堂、商都小區某奶茶店及商都門口必勝基等地先后發生撬門入室盜竊案件。為盡快破案,合成作戰中心民警兵分3路同時開展偵破工作,追查到3名嫌疑人已乘車抵達隆林各族自治縣。隨后,在當地公安部門的配合下,嫌疑人於4月17日凌晨2時落網,一舉破獲該團伙流竄河池、平果、田東、田陽、百色等地撬門入室盜竊案件25起。(羅忠義)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