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六硍鎮多種舉措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工作

2020年06月27日20: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裡塘村觀光魚塘一角。馮祖貴攝

人民網浦北6月27日電 “十分感謝鎮黨委政府的領導,沒有你們的指導就沒有今天裡塘村的變化。”欽州市浦北縣六硍鎮六硍社區裡塘村民羅活指著村裡改造的觀光魚塘,滿懷感激地對鎮領導說。

自鄉村風貌提升工作開展以來,六硍鎮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早落實、早見效”的工作思路,堅持群眾主體,從低成本、可復制、全覆蓋、可持續四個方面入手,扎實開展鄉村風貌提升工作,老百姓有了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六硍鎮2019年11月開始謀劃以點帶面在全鎮鋪開鄉村風貌提升工作,在王念村的示范點帶動下,崗田、燈草塘等鄉村風貌提升行動早、見效快。

裡塘觀光魚塘建設。馮祖貴攝

六硍鎮黨委書記周智在指導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時強調:“把充分發揮群眾主體作用擺在第一位,引導群眾將思想觀念從‘要我做’轉變為‘我要做’的統一思想,集中行動,才能順利推進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緩解后,裡塘村、燈草塘、西村等的鄉村風貌提升開展得熱火朝天,各村大小老幼齊出動,甚至於挑燈夜戰,爭相為美麗村庄留下自己的一份汗馬功勞。

六硍鎮充分整合有限的資源,整合各種資金,不等不靠多舉措推動鄉村風貌提升。六硍鎮群眾給點政策就燦爛,給點政策就賣力干,總是笑著說:“現在政策那麼好,做好還不是我們自己享受,為什麼不好好干?”正是這種簡單而朴素的鄉村風貌提升思想,才有今天百花爭艷的局面。(馮祖貴)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