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扶貧夢 滿懷為民情

2020年06月24日15: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吳秋林查看貧困戶桑葉長勢。顏凱攝

吳秋林在檢查扶貧檔案。顏凱攝

走進鹿寨縣大端村,映入眼帘的是寬闊整潔的水泥路,亮麗的文化牆和干淨的庭院,一棟棟鄉村別墅點綴在田野上。華燈初上,大端村村民有了屬於自己的“夜生活”,在文化廣場、籃球場、健身器材旁,前來跳廣場舞、健身的村民絡繹不絕。

“現在比以前好很多了,水泥路全部鋪到家家門口,晚上又有路燈,隨便到我們村的小廣場玩,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村民羅秀華開心地說。

羅秀華介紹,這些年村裡發生了喜人變化,村委會主任吳秋林功不可沒。除了完善村裡的硬件設施,吳秋林堅信,農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要充分發揮村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為了激發大端村黨總支部的活力,吳秋林把抓黨建作為開展工作的重要抓手。

黃冕鎮大端村第一書記韋木強表示:“吳主任經常和我們一起走村串戶,摸清找准村黨支部班子和黨員隊伍的基本情況,抓住“兩學一做”和“三會一課”的學習教育契機,指導村黨支部的組織學習,通過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用方言給黨員和群眾上黨課,發揮黨員干事創業的先鋒模范作用,激發群眾的創新動力。”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解決群眾最棘手的難題,這是吳秋林上任后給自己立下的規矩。他率先垂范、力所能及地做著每一項工作,用熾熱的真心、真情的汗水,服務好全村709戶2736名群眾,村裡118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更是時刻牽動著吳秋林的心。

黃冕鎮大端村2016年脫貧戶陽長喜說:“吳主任經常來看望我們,雖然我們脫貧了,以后我們還要好好地搞好生產,把生活過好。”

大端村已於2016年實現脫貧摘帽,但扶貧路上仍任重道遠。吳秋林始終把“爭做扶貧路上的排頭兵”當作自己的座右銘,看到村容整潔,環境優美,村民們臉上綻放幸福的笑容,吳秋林更加堅定了當初的選擇:“當一名村干部是我無悔的選擇,再苦再累我都會堅定地走下去,踏踏實實地為群眾辦實事,真心實意為我們大端村的老百姓解難題,踐行一名中共黨員的初心使命。”(王文雙)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