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創新“以工代訓” 助力就業扶貧

2020年06月23日17: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做好疫情期間企業職工技能培訓工作,有力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平果市創新培訓方式,開展以在崗實踐提升技能的“以工代訓”培訓模式,鼓勵復工復產扶貧車間吸納貧困人員就業,通過在崗實踐提升技能,給予企業培訓補貼,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使就業的貧困群眾可在扶貧車間,邊學邊干,在掌握技能同時,不影響工資收入,使企業和貧困群眾實現雙贏。截止到目前,有2家扶貧車間249名新進員工參加培訓,將按500元/人每月的標准發給企業培訓補貼。

目標明確,宣傳推動。將“以工代訓”等穩就業政策印制成宣傳單,組建黨員先鋒隊,利用微信群、招聘會、“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宣傳周”等人群集中的有利時機開展現場宣講活動,同時深入企業“面對面”宣傳,確保企業員工充分了解惠民政策,營造就業扶貧的濃厚氛圍。

精准施策,政策找企。通過數據信息比對,篩選出符合條件的企業和人員名單,有的放矢開展“政策找企”,通過電話通知、微信推送和專人上門等服務渠道,組織企業及時申報,確保符合條件的參保企業應享盡享。

優化服務,群眾滿意。優化經辦服務,做好做實以工代訓各項服務管理工作,推行“快辦”,提高審核發放效率,努力實現補貼受理審核發放快捷。同時加強資金監管機制,加強監督檢查,對違規使用、騙取套取資金的要依法依規嚴懲。(黃勇將、覃麗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