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被命名為爭創模范機關示范單位

2020年06月22日22: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爭創模范機關示范單位揭牌。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6月22日電 6月22日,南寧市直機關工委舉行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爭創模范機關示范單位揭牌儀式。

據悉,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獲得的“爭創模范機關示范單位”榮譽牌匾是南寧市第一批爭創模范機關的唯一一塊牌匾。爭創模范機關開展以來,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領導班子高度重視,行動迅速,對標最高最好最優,以“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為主線,以打造“學習型、創新型、實干型、清廉型”紀檢監察機關為著力點,全力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充分發揮紀委常委會集體學習領學促學作用,及時傳達學習、認真研究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建設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南寧市委關於加強黨的建設的有關部署。堅定自覺地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擔負起“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認真履行政治監督責任,強化對貫徹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自治區黨委、南寧市委決策部署等情況的監督,有力推動了南寧市委“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落實落細。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著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營造風清氣正的機關政治文化,黨建與業務工作實現了雙促進,共發展。

南寧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繆佃江講話。王功孝攝

南寧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耀民講話。王功孝攝

南寧市紀委監委創建模范機關形成了有體系、有規模、有系統的經驗,其創建模范機關的基本思路是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創建模范機關的有效載體是打造學習型、創新型、實干型、清廉型“四型”機關﹔創建模范機關的主要經驗是機關黨建與機關文化高度融合,機關黨建與中心工作、與業務工作高度融合,機關黨建與創新工作高度融合,機關黨建與提高干部素質能力高度融合﹔創建模范機關的奮斗目標是創建成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王功孝、農園)

領導嘉賓合影留念。王功孝攝

揭牌儀式現場。王功孝攝

現場與會人員。王功孝攝

(責編:王功孝、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