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繼續支持企業以工代訓力促“穩就業、保就業”

2020年06月21日10: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21日電 為扎實做好“穩就業”“保居民就業”工作,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關於做好以工代訓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繼續支持企業開展以工代訓,並對以工代訓職業培訓補貼補貼的范圍、對象、標准等問題予以明確。

《通知》明確,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游、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行業的各類企業、中小微企業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兩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就業,且支付當月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月份的,可根據吸納人數給予企業以工代訓職業培訓補貼。

另外,對經當地政府或主管部門認定的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產經營暫時困難導致停工停業的中小微企業,組織現有在崗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的,可根據組織以工代訓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

《通知》規定,以工代訓職業培訓補貼標准為500元/人/月,由各地按規定撥付企業,由企業用於開展以工代訓、職工生活補助等支出。領取以工代訓職業培訓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此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執行,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政策期限結束后恢復原有以工代訓政策。

以工代訓職業培訓補貼由企業按月向企業所在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申請。享受以工代訓職業培訓補貼期間,企業可組織開展其他職業技能培訓,並享受相應培訓補貼。(陳燕、楊檣)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