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6月20日08: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20日電 6月17日,交通銀行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劉珺、黨委委員周萬阜、業務總監涂宏,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張漪、副總裁張翠微、副總裁崔嵬出席簽約儀式。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作為銀行間市場的核心交易平台,負責組織銀行間貨幣市場、債券市場、外匯市場的現貨及衍生產品交易,承擔市場交易的日常監測職責。近年來,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不斷豐富完善產品、服務和定價基准序列,已發展成為境內人民幣相關產品交易主平台和定價中心,是我國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和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橋頭堡。

交通銀行是銀行間市場的重要參與者、主要做市商,2019年以來相繼參與市場首單挂鉤LPR、自貿區FT賬戶衍生品交易、首單銀行間外幣對期權交易、首單外幣對掉期撮合交易﹔首批參與挂鉤美元新基准利率外匯衍生品業務、首批參與人民幣利率期權自營及代客業務﹔創設信用風險緩釋憑証,幫助民營企業以較低成本發債融資﹔獨家代理2019年新獲批的全部三家券商外匯詢價雙邊及淨額清算服務,助力非銀機構參與銀行間外匯市場交易﹔積極推進中央對手清算代理客戶參與利率互換實時承接業務﹔開展境內人民幣衍生品走出去的首單業務等。

雙方將以本次戰略合作協議簽訂為新起點,持續深化在交易平台建設、產品創新、金融科技、跨境業務等領域合作,共同為金融市場改革開放、人民幣國際化發展和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貢獻新力量。(交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王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