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縣大同鄉:致富“菜譜”再添“硬菜”

2020年06月20日07: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的東蘭6月20日電 近日,東蘭縣大同鄉黨委政府組織開展“踐行初心使命 助力產業振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鄉黨員干部,尤其是各村具有致富帶動能力黨員一行50余人前往該鄉板坡花椒種植示范基地、信河萬畝油茶示范基地,三石鎮板文大姑媽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開展扶貧產業現場考察活動。考察中,該鄉黨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全鄉產業要發展壯大,關鍵在於黨政領導,核心在於各村具有致富帶動能力黨員同志引領帶動,隻有全體黨員干部率先模范,充分發揮好領頭雁作用,才能實現全鄉的產業振興﹔各村“兩委”班子要因村施策、因戶施策,主動補齊產業短板、發展村集體長遠經濟,要切實將鞏固困難群眾收入、發展集體產業、回籠富余勞動力作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落腳點和奮斗目標,以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初心與使命,為大同的致富“菜譜”再添“硬核菜”。

考察活動中,參與人員主動向考察地負責人尋經問寶,各考察地負責人從種養、管護及收益等方面給予詳細解答。

活動結束后,參與考察活動黨員紛紛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能學到兄弟鄉村如何因村因地實施產業振興思路,更激發他們主動作為、敢闖敢拼斗志。下一步,他們將以此次的見聞為契機,組織動員更多的群眾參與到油茶、花椒、食用菌等產業發展之中來,為大同鄉的“餐桌”產業再添“硬核菜”。

據悉,近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大同以開展“產業扶貧”為載體,主動出擊、克難攻堅,成功打造了一批萬畝油茶、千畝水產、千畝花椒、百畝大蒜等示范基地,在全鄉范圍形成“下油有茶油、輔香有大蒜、蘸料有花椒、煲湯有河魚、飯后有水果”等一村一品全套“餐桌”產業格局。(覃朗 )

(責編:王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