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企業保底回收產品 貧困戶養殖肉兔勁頭足

2020年06月20日07: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6月20日電 肉兔養殖是東蘭縣蘭木鄉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之一,為降低農民的養殖風險、增強養殖信心,企業採取保底回收產品模式,讓養殖戶們都吃上了定心丸。

今年是脫貧攻堅全面收官之年,蘭木鄉把發展村集體經濟作為助農增收脫貧的重要渠道,其中肉兔養殖就是其中之一。據了解,該鄉納核村肉兔養殖場是目前全縣唯一一個村集體經濟肉兔養殖項目,總投資70萬元,養殖場現設有繁殖兔籠680多個,商品兔籠4000個。今年5月,該養殖場又新引進一批種兔,養殖前景大好。

“兔場現在引進了600隻種兔,預計到九月份我們的村集體經濟可能開始有效益了,一年收入我們計劃拿到5萬以上。”該鄉納核村黨支部書記韋盛雄說。

由於肉兔養殖需要掌握一定的技術,存在一定風險。為確保產量和收入,村裡派出兩名技術人員專程到田東龍祥兔業學習養兔技術。為讓養殖戶們吃上定心丸,龍祥兔業承諾以每斤8元的市場保底價對成品肉兔進行回收,實現從養殖到銷售一條龍服務,消除養殖戶的后顧之憂。

據了解,該兔場計劃於今年6月初開始分兩批給種兔配種,每批配250隻,孕期1個月,每胎留8隻,每批預計產仔1500隻,3個月可出欄,屆時養殖戶們將迎來第一筆紅利。

“通過發展養兔產業帶領貧困戶走向致富路,鞏固脫貧成果。”蘭木鄉武裝部部長梁木運說。(楊春桃、 韋才海、韋麗玲)

(責編:王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