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圩鎮:242個扶貧公益性崗位 “雙助力”脫貧攻堅和美麗宜居鄉村建設

2020年06月19日17: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激發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如期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平果市榜圩鎮在13個行政村開發242個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著力解決貧困群眾就業問題。

“能參加扶貧公益性崗位我真的太高興了,不僅每個月增加了1000塊錢的收入,而且鄉村環境衛生被我們整治得更加干淨整潔,住在農村更加舒適了。”福吉村岩旺屯建檔立卡貧困戶蘇宏陽如是說。蘇宏陽今年55歲,是2018年脫貧單人戶,家庭收入主要靠低保金和玉米及紅薯種植,由於無技術,且文化水平不高,外出務工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臨時公益性崗位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使他獲得一份穩定的收入,又能在家發展產業。

今年以來,為緩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人員的就業壓力,切實做好貧困群體就業扶貧工作,榜圩鎮採取多項措施,通過增加就業扶貧公益崗位的形式,全力以赴解決部分就業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問題。該鎮扶貧臨時公益性崗位的設置,不僅增加貧困戶收入,而且對解決農村環境衛生、河道垃圾清理、留守老人和兒童管護、山林管護等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推進更加有力。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工作壓力不小,既要穩住貧困戶的產業、就業,確保我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不掉鏈子,又要持續推進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工作緊、任務重,必須全力以赴。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是我們推進這兩項工作的一個抓手,我們要發揮好利用好。”該鎮黨委書記盧立鋒說。(左興飛、潘金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