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沙田鎮新民土瑤村實現全村住房達標

2020年06月17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居迎百福,地好風光好。華屋壁生輝,旭日臨門早。”近幾年來,賀州市平桂區沙田鎮新民村(未脫貧)的住房保障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截至6月15日,全村198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易地搬遷戶41戶佔比21%,危改戶114戶,佔比57%。目前已實現全村263戶全部住房達標。

在今年3月至6月期間,作為6個土瑤村之一的新民村仍有8戶進行危改,其中2戶擴建。村兩委經過多方協調,克服疫情影響,3月份就提前運送建筑材料到各片,及時安排好建筑工人加緊施工,並落實村干每天向鎮上匯報建設進度。截至6月15日,新民村今年住房未達標的8戶貧困戶的危改房現已全部順利完成驗收。

馬窩片的危改戶鳳秋連說:“以前我們住磚瓦房,遇到下雨天就遭殃,現在政府給我們這麼好的政策,幫我們建好房子,讓我們更加安心工作了,今年脫貧奔小康一定能夠實現!”

“以前我們讀書要翻山越嶺走幾個小時的山路才到新民小學,現在孫子孫女都可以在平桂文華學校接受良好教育,我要督促他們好好學習,將來一定不能辜負黨和政府的希望。”水濕片的搬遷戶盤記生說。(黃顯剛)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