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深科技創新聯盟到平果市開展科技扶貧活動

2020年06月16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9日,桂深科技創新聯盟專家組到平果市開展主題為“凝聚科技力量,助力產業振興”的科技扶貧活動。

專家組先后深入馬頭鎮塘蓮村和古念村合作的村集體經濟養豬場、塘蓮村貧困戶、塘蓮村新建的養鴿場,實地了解了塘蓮村的相關情況。專家組表示,將根據塘蓮村需求,根據農時不定期到村裡開展系列培訓、技術指導活動,並通過建立的“學會專家工作站”,實實在在解決農村農業產業問題,幫助發展壯大鄉村產業。並希望塘蓮村“兩委”班子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選准脫貧產業,壯大集體經濟,帶領群眾打通致富之路。

活動中,桂深科技創新聯盟愛心企業還為塘蓮村村委、塘蓮村小學教學點捐贈了總價值6萬元的辦公用品及體育用品﹔廣西科協進行“學會專家工作站”授牌儀式﹔廣西環境科學學會的專家給塘蓮村養豬戶代表及經濟帶頭人進行科普培訓。

據了解,桂深科技創新聯盟由廣西科協和深圳市科協聯合組建而成,致力於加強兩地科技人才交流活動,助力廣西產業振興。平果市馬頭鎮塘蓮村是“2020年桂深科技創新聯盟助力鄉村產業振興”系列活動的第一站。(隆紅梅、黃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