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總工會到武篆鎮開展“一幫一聯”活動

2020年06月15日16: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6月15日電 6月10日,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周健率隊到東蘭縣武篆鎮開展“一幫一聯”活動。

當天,周健一行先后到武篆鎮鸞坡村、紅裡村、弄竹村和坤王村走訪慰問貧困戶,並在坤王村開展“黨建帶工建”助脫貧攻堅座談會。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東蘭的鄉村工作將通過加強黨建帶工建,加強基層治理,成立專門機構主抓村裡的勞務派遣、“一約四會”、矛盾化解等,做到小事不出村,問題不上交,有條件的村民小組要成立屯級黨支部,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周健強調,村“兩委”要抓好產業發展,加強技術的培訓和應用,挖掘實體特色產業,大力發展特色效益產業﹔要抓好鄉村建設,主要做好生態文明和精神文明工作﹔要抓好黨的建設,注重黨組織思想引領作用,積極發展年輕黨員干部﹔要抓好基層工會建設,完善工作格局,暢通聯系渠道,激發基層工會活力。(韓佳倩、韋永俠)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