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將追加投入幫助東蘭補扶貧短板

2020年06月15日16: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6月15日電 6月11日,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曹志安率調研組到東蘭縣開展脫貧攻堅工作調研。曹志安表示,南網將繼續與東蘭縣加強協作,在鞏固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把定點幫扶工作引向深入,追加投入補短板,進一步擴大幫扶面。

當天,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調研組一行先后到南方電網-深圳龍華區聯合幫扶項目(東蘭縣食用菌栽培基地)、武篆供電所等地就南網幫扶產業、行業幫扶產業、東蘭農村智能電網示范縣建設等情況進行實地調研。

調研中,東蘭縣委書記黃賢昌指出,一直以來,南方電網立足行業優勢,傾情傾力扶持東蘭,公司先后共投入資金2.53億元對東蘭進行多方面的幫扶,在實施農村電網改造工程、村村通電工程、南網蓄水櫃、村屯級公路、產業發展、改善學校辦學條件和修繕村部辦公樓等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給予東蘭大力的支持和幫助。南方電網公司黨委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東蘭老區脫貧攻堅事業,公司黨委主要領導及班子成員先后多次到東蘭調研指導扶貧幫扶工作,有效推動了精准脫貧對口幫扶各項工作落實,為東蘭老區的脫貧攻堅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堅定老區人民的信心。希望南方電網公司一如既往地加大對東蘭的幫扶力度,鞏固東蘭脫貧成果,與全國同步實現脫貧奔小康。

曹志安表示,這兩年來東蘭縣基礎設施建設、貧困群眾精神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在全縣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南方電網公司將進一步落實黨中央的扶貧政策和重大決策,持續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按照南網公司的有關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企業為民服務的重大責任與擔當,繼續與東蘭縣加強協作,在鞏固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把定點幫扶工作引向深入,追加投入補短板,進一步擴大幫扶面,做到早計劃、早落實,力爭在全縣147個村的農網改造、扶貧產業、教育保障、鄉村振興、飲水工程等幫扶項目上實現南網幫扶全覆蓋目標,為東蘭老區如期實現全面脫貧摘帽奔小康貢獻南網力量。

調研期間,調研組還深入到三石鎮巴造村供適屯劉貴年、坡堤屯白仁海貧困戶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身體現狀和生產生活情況,共商致富路子,並為他們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鼓勵他們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積極面對困難,依靠勤勞雙手,爭取早日脫貧致富過上好日子。並在武篆鎮中心小學舉行 “南網知行書屋” 揭牌儀式,為全校師生贈送圖書。(韋建業)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