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自然資源生態修復中心到平果市調研

2020年06月15日10:44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3日,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生態修復中心主任葉宗達率隊赴平果市開展國土空間規劃、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洪流出席會議。

會議主要討論平果縣布榮村、太平鎮古案村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項目、平果縣馬頭鎮雅龍村等3個村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項目、平果縣布鏡湖生態治理與鄉村旅游國土空間綜合整治項目、平果縣果化鎮果化村等5個村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項目,平果縣國土空間規劃項目、平果縣礦山生態修復規劃項目的進展情況、存在問題和下一步計劃。

吳洪流表示,平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和國土空間規劃工作,將其列入“一把手”工程,堅持統籌推進,深入謀劃,創新機制,凝聚合力,破解難題,規范運作,有序開展。通過“書記問效”,採取“四不兩直”督查法,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定線路、不用陪同,直奔現場、直插問題,破解難題,加快推進項目實施。

葉宗達要求,平果市要完善制度保障,及時成立專門的工作領導小組,落實專人負責制,全面履職盡責,把這項工作抓緊抓實。要強化規劃引領,優化土地利用空間布局,引入社會資本,結合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推進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協同調整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切實提高規劃的前瞻性和操作性。要依法依規、標本兼治,積極溝通,加強協同,確保項目順利推進,早日見效。

會后,調研組一行到布鏡湖生態治理與鄉村旅游國土空間綜合整治項目現場進行了實地踏勘,對項目區內的稻蝦共養扶貧產業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通訊員:黃海娟)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