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海昆:用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果 檢驗解放思想再出發活動新成效

2020年06月12日09:34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黃海昆:用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果 檢驗解放思想再出發活動新成效

6月11日,玉林市委書記黃海昆來到陸川縣,就開展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活動、推進九洲江流域綜合治理、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扶持中小微企業發展以及防汛抗洪工作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用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果檢驗解放思想再出發活動新成效。

6月11日,市委書記黃海昆到陸川縣營羽中草藥種植專業合作社示范基地調研,了解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情況。圖為黃海昆在與農戶交談。(記者 陳偉平 攝)

黃海昆在陸川縣暉旺養殖合作社高密度塘角魚養殖基地調研,了解生豬養殖場轉型發展高密度塘角魚養殖情況。

來到營羽中草藥種植專業合作社示范基地、橫山鎮同心村村民合作社農機服務隊、暉旺養殖合作社塘角魚養殖基地,黃海昆與有關負責人和群眾深入交談,了解情況,強調要以產業振興為重要基礎促進“五個振興”,鞏固提升脫貧攻堅的質量和成色,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村民主體作用,深化“三清三拆”,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水平,打造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匹配的鄉村風貌﹔要加快推進養殖業轉型升級,延伸產業鏈條,提高附加值和綜合效益,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拓寬群眾增收渠道,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黃海昆考察了祥進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貧車間,了解扶貧車間生產經營情況。

黃海昆考察了祥進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貧車間、長隆電子有限公司,了解扶貧車間、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他說,要堅持“長短結合、以長為主”,扶持壯大扶貧車間,抓好產業扶貧和就業幫扶,推動扶貧車間擴面提質、上規入統﹔要開展“企業服務年”活動,落實惠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以穩企業來穩就業保民生,助力玉林創建民營經濟先行示范市。

黃海昆在溫泉鎮萬丈壩檢查防汛工作。

黃海昆前往九洲江干流和支流進行巡河,查看水質水位,了解防汛抗洪情況。他指出,要結合鄉村振興,精准施策、精准治理,嚴格落實河長一線巡河制度,把截污工作做好做到位,規劃建設人工濕地淨化水質,保証污水處理廠正常運行,使污水兩處理兩利用兩轉化,多管齊下抓好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確保水質持續好轉達標。當前,要按照中央、自治區領導同志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嚴陣以待,嚴格巡查,嚴加防范,做細做實應急預案,做到防患於未然,確保萬無一失、安全度汛。(記者 關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