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縣公安局積極開展法制進校園活動

2020年06月12日10: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推進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規宣傳進學校活動,提高校學生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6月8日晚,博白縣公安局與博白縣博學中學聯合開展法制進校園活動,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送進校園。

在博白縣博學中學操場上,教導員運用多媒體講座等形式,結合具體案例生動形象地為師生講解交通安全知識,重點講解了駕乘車輛時沒有戴安全頭盔、沒有系安全帶產生的嚴重后果,要求師生將“一盔一帶”安全意識銘記於心,牢牢樹立“安全帶就是生命帶、頭盔就是護頭器”的意識,做到駕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時正確佩戴安全頭盔,駕乘其他機動車時規范系好安全帶。同時現場發放宣傳資料及示范如何正確佩戴安全頭盔,讓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知識有更好的了解和認知。

“同學們遇到校園欺凌怎麼辦啊?”“對,請及時告訴老師和家長,緊急情況直接撥打110……”博白縣公安局網絡信息中心則結合真實案例和法律法規,給全校師生講授如何做好校園欺凌防范。結合近年來自身工作實際,從校園內倚強凌弱、以大欺小等青少年違法犯罪的真實案例,通過以案釋法、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提醒告誡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要加強自我防護,反對校園欺凌,通過社會、校園、家庭等多方合力建設平安校園。

此外,當天還開展了深刻的禁毒教育宣傳,結合當下少年辨別能力弱、防范意識低、好奇心強等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及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呼吁同學們將禁毒知識帶到家庭,在全社會形成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共同與毒品違法行為作斗爭。

下一步,博白縣公安局將積極聯合縣教育局開展法制進校園活動,每個轄區派出所根據工作安排,聯合當地學習進行交通安全教育、禁毒宣傳、反邪教、反欺凌等主題講座,發放相關宣傳手冊和資料,增強學生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進一步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秦昌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