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專題調研組到廣西調研興邊富民工作

2020年06月08日20:31  
 

6月4日,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率專題調研組來桂,就深入推進興邊富民、邊境地區開發開放、脫貧攻堅等進行調研。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南寧會見調研組一行。

鹿心社在會見中簡要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興邊富民有關情況。他說,近年來,自治區黨委、政府扎實做好“邊”的文章,組織實施新時代興邊富民三年行動,加快建設幸福美麗繁榮和諧的壯美邊疆。希望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廣西邊境地區發展,推動國家在項目建設、資金投入、政策創新等方面給予廣西邊境地區更多支持,幫助我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當天下午,調研組在南寧召開座談會,聽取廣西深入推進興邊富民行動等情況匯報。調研組指出,近年來,廣西民族工作和興邊富民行動取得喜人成績。希望廣西牢牢把握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和鞏固深化脫貧攻堅成果戰略機遇期,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統籌推進興邊富民行動等各項工作,推動邊境地區在“十四五”時期實現新發展、展現新面貌,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創造條件,為做好全國的興邊富民工作積累經驗。調研組將依法履職盡責,進一步促進“十四五”規劃綱要和興邊富民行動“十四五”規劃的編制完善,助推民族地區、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助力新時代邊疆治理開創新局面。

在桂期間,調研組深入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崇左市,實地調研興邊富民和“兩不愁三保障”等工作。

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康、那順孟和,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委員卓新平,自治區領導黃偉京、王躍飛、盧獻匾、費志榮參加有關活動。(許丹婷 陳貽澤)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