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洪水圍困民房 消防緊急營救

2020年06月07日16: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消防救援人員緊急營救被困群眾。李星龍攝

人民網賀州6月7日電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廣西賀州市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消防救援人員緊急營救被困群眾。

6月7日凌晨,姑婆山十八水景區員工宿舍樓及沿路不少居民房、活動板房被洪水淹沒至二樓至四樓不等,情況十分危急。接到報警后,賀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調派2個搶險救援編隊趕赴現場處置。十八水景區員工宿舍樓共4層,洪水已淹至4樓窗戶,有7名員工被困,情況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員緊急營救被困群眾。李星龍攝

消防救援人員緊急營救被困群眾。李星龍攝

經過現場研判,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展開營救,利用橡皮艇、沖鋒舟、救生衣等救援裝備,沿著公路進入到被困地點。在十八水景區宿舍樓,消防救援人員從4樓窗戶成功救出7名被困員工。在返回途中,消防救援人員發現附近有不少居民房被淹沒,群眾正在等待救援。為此,消防救援人員共折返7次,累計救出被困群眾27人。(朱曉玲、劉璐、李星龍)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