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階層 新作為 新風採

萬秀區創建2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實踐創新基地

2020年06月03日09: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6月3日電 為貫徹落實全國、自治區、梧州市、萬秀區“兩會”精神,進一步支持服務好當地民營企業,推動民營企業不斷發展壯大。5月29日,萬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娜帶隊對萬秀區忠德雲數據、同望法律等2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實踐創新基地進行揭牌。

萬秀區忠德雲數據新階層實踐創新基地,依托粵桂雲數據中心,採取基地+服務團+帶頭人+企業(會員)的模式,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橋梁紐帶作用,注重發揮新階層聯誼會的聯誼、合作、帶動、服務作用,探索搭建學習教育交流、創業創新合作、建言參政議政和社會公益服務等四大工作平台,促使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之間、企業之間,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與萬秀區經濟職能部門之間的良性溝通互動,讓新階層聯誼會企業能夠實現信息聯通、資源共享、共謀發展,促使民營企業在萬秀區落地生根、不斷做大做強。

忠德雲數據實踐創新基地揭牌儀式現場。萬秀區委統戰部供圖

萬秀區同望法律新階層實踐創新基地,依托梧州市同望律師事務所、同望法學講堂,採取基地+服務團+律師事務所的運作模式,積極組織開展送法律進企業、進學校、進機關等“三進”公益服務普法活動,探索搭建學習交流、參政議政、公益普法、公益服務等載體平台,不斷提升法律實踐創新基地的專業化、品牌化,努力成為我區新階層人士及其企業的法律知識加油站、法律服務堅強支撐。

同望法律實踐創新基地揭牌儀式現場。萬秀區委統戰部供圖

萬秀區新聯會常務副會長、法律服務團團長、廣西同望(梧州)律師事務所主任黃建軍為大學社區及雲龍社區20多名黨員代表,上了一堂“讓法律為你保駕護航”專題公益普法講座,學員紛紛表示收益很大,特別是針對目前社區開展的棚改等中心工作送來了專業法律知識的“及時雨”,並希望今后該實踐基地多舉辦類似的公益普法活動,給社區組織開展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四城聯創”等工作提出法律解決思路和方案。

萬秀區新階層法律服務團團長黃建軍為轄區部分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人員開展公益普法講座。萬秀區委統戰部供圖

座談會現場。萬秀區委統戰部供圖

座談時,區娜與萬秀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進行親切交談,並表示今天揭牌創建成立了忠德雲數據、同望法律2個創新實踐基地,讓萬秀區新階層聯誼會工作有了“有效抓手”和“工作載體”,今后將繼續充分發揮好統戰部、工商聯作為萬秀區委、區政府聯系服務非公有制經濟企業、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橋梁紐帶作用,做好萬秀區包括新階層聯誼會企業在內的非公經濟企業的“保姆”,不斷強化萬秀區相關經濟職能部門和非公經濟企業之間的溝通聯系,注重引導發揮好新階層實踐創新基地和新階層聯誼會在凝聚民營企業的共識、形成發展合力、實現抱團式發展,促使新階層聯誼會等非公經濟企業在萬秀區不斷做大做強。

梧州市新階層聯誼會會長甘堃參與座談,他肯定萬秀區新階層聯誼會的活動及工作成效,並希望萬秀區今后各個實踐創新基地定期組織會員企業分批開展相關主題活動,深入交流、凝聚共識、發展壯大。(萬秀區委統戰部)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