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匯報會召開

2020年06月02日08:52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玉林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匯報會召開

5月29日,玉林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匯報會召開。市長白鬆濤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陳東 攝)

會議現場。

5月29日,玉林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匯報會召開。會議聚焦全市脫貧攻堅目標,對各項工作進行再梳理、再排查,要求各級各部門算好底數賬、明白賬,摸清摸透問題,精准施策、精准攻堅,以決戰決勝之勢發起最后總攻,確保一鼓作氣提前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市長白鬆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當前,玉林市已經進入決戰決勝全面脫貧攻堅的最后關鍵階段,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堅決扛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重任,鉚足干勁全力沖刺,集中力量啃下脫貧攻堅“硬骨頭”,抓緊抓實抓細決戰脫貧攻堅最后沖刺全面交賬這一個關鍵,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緊盯目標,堅持問題導向,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持續加大挂牌作戰力度,確保脫貧摘帽主要指標全面達標、全面過硬。要全面開展數據質量提升大行動,對未完成的任務指標進行再排查、再核實,緊盯未完成的重要指標開展專項督查,深入剖析原因,找准存在問題,研究制定解決措施和辦法,確保任務指標全面完成。市扶貧辦要及時制訂考核驗收方案、組建專班力量,適時對各級各有關部門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情況進行考核驗收,為玉林市提前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算清賬、把好關。要壓緊壓實整改主體責任,迅速制訂整改方案,逐條逐項落實整改措施,明確完成時限,逐一銷號清零,堅決不折不扣完成各項整改工作任務,並以此為契機,及時對歷年來脫貧攻堅各類問題整改開展“回頭看”,鞏固提升整改成效成果,確保脫貧攻堅各類問題全面整改到位、整改徹底。要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平時考核工作,主動對標對表中央平時考核要求,把平時考核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實。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扶貧政策穩定,做到“力度不減、政策不變、責任不鬆”,有效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督查檢查,嚴明紀律作風,確保脫貧攻堅責任全面壓實,為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障。要堅持試點先行,開展解決相對貧困問題試點,推進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有效銜接,為2020年后鞏固脫貧成果、解決相對貧困問題探索路徑,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張壯、丘德奎、高虹、鄧長球、鄒宇鵬等市領導參加會議。各縣(市、區)、有關部門在會上作了匯報發言。(記者 梁華)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