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婦聯組織多彩活動慶“六一”

2020年06月02日08:57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我區婦聯組織多彩活動慶“六一”

連日來,廣西各級婦聯動員社會力量開展了一系列幫扶關愛兒童活動,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到來。

助力脫貧攻堅。自治區婦聯到百色市那坡縣科冬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為100名建檔立卡搬遷戶兒童發放書包、書籍、大禮包等“六一”慰問品。北海、桂林、柳州等地婦聯相繼開展“快樂過六一,扶貧暖童心”等慰問活動,增強貧困家庭脫貧的信心和決心。南寧市民政局、市婦聯、市關工委主辦第一屆“陽光兒童勵志獎學金”“困境兒童關愛之星”表彰大會,為44名獲獎兒童頒獎,傳遞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社會正能量。

關注兒童安全。貴港市港南區婦聯、港南公安分局、港南區教育局等8家單位和組織共同組建未成年人保護聯盟組織,走進港南區第一小學開展未成年人保護示范課。南寧市婦聯聯合市檢察院、市紅十字會等單位到橫縣南鄉鎮高義村委小學、竹蓮村委小學開展防溺水、拒絕毒品、防性侵等主題班會,引導孩子們提高自身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厚植愛國情懷。自治區婦聯、防城港市婦聯在防城港防城區那良鎮那巴扶貧安置點和集鎮扶貧安置點開展邊境兒童民族團結實踐主題活動。靖西市婦聯、市關工委聯合龍邦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等單位,前往龍邦鎮大莫村弄關民族小學開展“愛國行動在邊關”暨邊境苗寨兒童慶“六一”特別活動,讓孩子們樹立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意識。

傳遞環保知識。自治區婦聯組織開展“美麗環境人人愛 垃圾分類我先行”慶“六一”親子活動,引導兒童及家長自覺踐行生活垃圾分類。來賓市婦聯組織開展“大手牽小手 環保益起來”“環保媽媽”志願服務活動,家長和孩子們在桂中水城附近拾撿垃圾,用環保行動慶“六一”。(記者劉莉、通訊員黎南杉)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