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傾力做好產業“鈣文章”

2020年06月02日09:38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原標題:上思傾力做好產業“鈣文章”

焊接聲、切割聲、錘打聲此起彼伏,與機器轟鳴聲交織 近日,在位於上思縣在妙鎮佛子村百定屯的德盛新材料項目施工現場,上百名頭戴安全帽的工人正頂著烈日緊張作業,偌大的施工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據悉,該項目是碳酸鈣深加工項目,總投資15億元,項目佔地404畝。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可年產優質氧化鈣、氫氧化鈣、重質碳酸鈣、納米碳酸鈣等碳酸鈣系列產品210萬噸,實現年產值13億元,為地方增加稅收1.2億元。歷時7個月的建設,目前項目一期工程建筑材料拌合站建設已完成,4月29日順利點火,現階段正在進行石灰岩露天開採區、石灰窯等基礎土建的施工。該項目負責人說,根據現在的施工進度,到5月底可實現兩條生產線投產。

記者了解到,為了不影響項目建設進度,德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先后組織了200多名員工有序返崗施工,復工率達到100%。該公司信息部工作人員周建南說,復工后,該公司一邊加強對在崗員工的安全和技術培訓,一邊擴招員工,為即將到來的投產做好充足准備。

近年來,上思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碳酸鈣產業的發展,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加快推進碳酸鈣產業提質升級,加大研發中高端碳酸鈣產品力度,加強碳酸鈣開採和加工的源頭管理,全力營造有利於項目建設的優質環境,大力推動項目建設。

豐富的自然資源和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了企業入駐上思縣,總投資118億元的廣西上思中信新材料項目於5月15日簽約落戶,建成達產后,預計總產值216億元,創稅22億元,帶動就業5000余人。按照《上思縣碳酸鈣產業中長期發展專項規劃》,到2025年,全縣碳酸鈣產業產值將突破100億元,成為上思縣工業的又一大支柱和新興富民產業。(全媒體記者 李雪妮 見習記者 吳羨)

德盛新材料項目施工現場,工人頭頂烈日緊張作業。 防城港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雪妮 見習記者 吳羨 攝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