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椒農”外出“充電”找脫貧新路子

2020年05月29日09: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5月29日電 5月26日,東蘭縣三石鎮長峒村組織花椒種植大戶到該縣泗孟鄉弄平村、金城江區保平鄉花椒種植示范基地參觀學習,為椒農“充電”,尋找脫貧攻堅俗人路子。

三石鎮長峒村地處大石深山區,適宜發展花椒產業。去年以來,該村以“黨支部+農戶”的模式因地制宜大力種植花椒,開辟了農民增收的新渠道。目前,全村花椒面積達1100多畝。

在泗孟鄉弄平村花椒示范基地培訓會現場,大家實地觀摩了解花椒生長情況。廣西桂渝公司有關負責人對花椒的種類、種植栽培和管護、病虫防控、整形修剪等技術向大家作了細致的講解,並發放花椒種植和管護技術手冊,現場指導大家進行花椒修剪和採摘。

在金城江區保平鄉花椒示范片田間,基地負責人以親身實踐與大家分享了他們村發展壯大花椒產業的經驗,向大家介紹了花椒的生長習性、作用價值以及產業效益、市場前景等,現場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難問題。

通過一天的觀摩學習,大家受益匪淺,紛紛表示既豐富理論知識又學到更多的實用技術,增強了自身發展的信心,對該村下一步全面抓好花椒特色產業發展,促進農民科學種植增產增收起到了積極作用。

“通過今天的花椒觀摩,我學到很多知識學到很多技術,花椒的種植前景非常廣擴,回去后大量種植,發展我們的致富之路。”花椒種植大戶羅海平表示。(覃雷)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