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縣老書記、老干部重返講台獻余熱

2020年05月29日09: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韋德生為東蘭縣全體組工干部上黨課。羅美艷攝
圖為韋德生為東蘭縣全體組工干部上黨課。羅美艷攝

人民網東蘭5月29日電 “組工干部要學會干事、能干事,始終把‘干一件、成一件,件件精品’作為自己的事業追求和努力方向。”5月26日晚,東蘭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韋德生以《談談我對組織工作的粗淺認識》為題,為全體組工干部開講2020年第一堂精品黨課。

現年81歲的韋德生,曾任東蘭縣縣城中學校長、黨支部書記,退休后長期受邀到各中小學校上黨史教育課,深受老師同學們的愛戴。授課中,韋老從組織工作的性質、組工干部應具備的能力素質、弘揚組工精神三個方面展開闡述,以親身經歷和典型事例談體會、說感悟,寄語年輕組工干部要發揚堅韌、合作的“筷條精神”,爭做開口能講、提筆能寫、閱人能辨、難事能干的“四能型”人才,勉勵大家堅定信念、擔當作為。

講課結束后,現場掌聲雷動,年輕的組工干部們深受感動,表示獲益良多。“老書記、老同志本身就是年輕干部學習的榜樣,他們為我們上黨課,自身豐富的閱歷就是一個生動的教材,我們年輕干部也比較愛聽。”東蘭縣委組織部干部韋龍包說道。

這是東蘭縣開展“老書記講精品黨課”活動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東蘭縣繼續深化“老書記講精品黨課”活動,充分利用縣內豐富的紅色教育資源,引導全縣曾經擔任過各級黨委(黨組)、基層黨組織書記的離退休干部重返講台當“講師”,走進基層、校園和機關做“宣講員”,講述紅色故事,宣講黨史國史,“引學”“帶學”,讓離退休老干部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實際行動關心支持黨委、政府工作。(羅美艷)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