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中的鏗鏘玫瑰

河池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榮獲“廣西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2020年05月29日09: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河池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醫護團隊為隔離病區內患者進行治療。河池市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河池5月29日電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聯合表彰了20個“廣西三八紅旗集體”、100名“廣西三八紅旗手”,其中,河池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榮獲“廣西三八紅旗集體”稱號。科室醫護團隊中90%都是女性,年齡最小的僅21歲,這些巾幗英雄均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克服各種困難,用辛勤和淚水揮洒出了一幅壯麗篇章。

疫情暴發以來,河池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共收治隔離觀察病人101例,其中確診5例,3人治愈出院,累計治愈及解除隔離醫學觀察83例。這些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治愈病例的數據背后,都飽含她們默默無聞的無私付出。她們堅守一線,厚實的防護服密不透氣,一穿就是一天,汗水浸透了衣背,每天連續十幾個小時連軸轉的高強度工作,一連二十幾天都睡不上個囫圇覺,吃飯也是匆匆忙忙“墊墊肚子”,但她們咬牙堅持,從不叫苦喊累,以女性特有的堅韌、細心、愛心,默默地承擔。

部分女同志更是割舍骨肉親情,放下家庭責任,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與凶險的疫情進行著不懈的斗爭。護士長梁麗花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丈夫是醫院救護車司機,春節期間,兩人各自奮斗在戰疫一線,沒有一天能夠團聚﹔護師班潤絲,為了節省一套防護服,口渴了,不敢喝水,尿急了,不敢上廁所,挑戰著自己的生理極限﹔護士韋國姁,放棄盼了兩年的春節假期,放棄回家陪伴父母的機會,21歲的她套上厚重的防護衣物,毅然進入隔離區,學著前輩的樣子救治病患﹔護士黎思源,戰疫前線的“女漢子”,隔離病區病房沒有電梯,沒有中心供氧,瘦小的她每天要把一箱箱液體抗上二樓,再沉重的氧氣瓶送入病房。

這個光榮的團隊中還有許多閃光的人,為了打贏這一場“全民戰疫”,她們齊心協力、風雨兼程,頂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與體力消耗,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精益求精的專業投入到工作中,用無私無畏的堅守,為人民健康安全撐起一片晴空。(劉彥君)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