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宣傳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

2020年05月28日10:02  
 

5月19日,我縣在縣委三樓會議室召開了2020年宣傳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縣委書記周春涌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春涌指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宣傳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意義重大、任務艱巨。全縣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擔起主體責任,抓緊抓實黨管宣傳工作,宣傳思想戰線要強化擔當、主動作為,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鞏固壯大主流思想價值的主導地位,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注入新動力、凝聚正能量。

周春涌要求:一要堅持把牢根本遵循,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宣傳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重要思想。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緊扣《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明確的“一個高舉”“兩個鞏固”“三個建設”根本任務,守正創新、勇於擔當,全面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不斷提升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堅定主心骨、匯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推動我縣宣傳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更好滿足全縣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為推動灌陽高質量發展凝聚力量。全縣黨員干部要強化理論武裝﹔要強化意識形態管理,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和主動權﹔要強化精神文明建設,著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要強化優秀傳統文化弘揚,全面推動灌陽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要強化主流思想輿論壯大提升,切實將全縣人民士氣鼓舞起來、精神振奮起來。

三要堅持固本強基,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全面領導。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協調配合、共同推進,真正形成大宣傳、大文化、大發展的良好局面,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証、精神動力、輿論支持和文化支撐。

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陳春虹在會上傳達了2020年全國、區、市宣傳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19年我縣宣傳思想工作,並對2020年工作進行了部署。

縣委宣傳部還在會上召開了業務指導培訓會。

縣委副書記陳禮兵,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陳春虹,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新春,縣政協副主席唐莉姣,各鄉鎮黨委書記,縣直有關單位主要領導,縣委宣傳部全體干部職工及二層機構全體成員參加會議。(唐子婷 文明玨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