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隊到上海電氣集團考察推介

2020年05月27日10:20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隊到上海電氣集團考察推介

  4月29日,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隊到上海電氣集團總部考察推介。

  在上海電氣集團副總裁顧治強、上海電氣環保集團總裁王小弟陪同下,李新元參觀了上海電氣集團企業文化展廳,了解企業的組織架構、發展歷史。

  在隨后舉行的座談上,李新元介紹了貴港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貴港市按照市委“13446”工作思路,以黨建引領,大力弘揚新時代“四干”新作風,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經濟發展駛上快車道,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速連續四年排名廣西前列,財政收入增速連續兩年排名廣西第一。今年一季度,貴港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經濟逆勢增長,各項主要指標均排名廣西前列。建材、冶金、制糖、板材、電力等傳統產業持續煥發新活力,新能源汽車和電動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不斷發展壯大,獲自治區定位為廣西戰略性新興產業城。先后獲得2018年度中國十佳營商環境示范城市、2018中國營商環境質量十佳城市、2019中國最具投資營商價值城市、2019年營商環境協同力獎、2019中國企業營商環境十佳城市、2019中國投資環境質量十佳城市等多項獎項和榮譽稱號,打響了“貴港服務”的金字招牌。

  李新元說,上海電氣集團是行業龍頭企業,在高端裝備、智能產業、發電和儲能、節能環保、大健康等領域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和貴港市各項產業特別是裝備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間。貴港要打造廣西戰略性新興產業城,非常需要和上海電氣集團這樣的龍頭企業合作,做長、做優、做強我們的產業。期待雙方以此次交流為開端,進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創雙贏。

  顧治強介紹了企業的發展情況。上海電氣集團是一家大型綜合性高端裝備制造企業,主導產業聚焦能源裝備、工業裝備、集成服務三大領域,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綠色、環保、智能、互聯於一體的技術集成和系統解決方案。產品包括火力發電機組(煤電、氣電)、核電機組、風力發電設備、輸配電設備、環保設備、自動化設備、電梯、軌道交通和工業互聯網等。作為中國工業的領導品牌,上海電氣集團在國際和國內多個榜單中名列前茅,榮獲中國工業領域最高獎項——中國工業大獎,2018年ENR全球最大250強國際承包商排名全球第100位﹔2019年品牌價值812.76億元、總資產2805億元、營業收入1275億元,各項數據排名均位於行業前列。

  顧治強說,李新元書記在這個非常時期率隊到訪,令人感動。聽了貴港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對貴港近年來取得的成績十分欽佩。李新元書記帶隊前來交流洽談,足以看出貴港市招商引資的誠意和貴港市優異的營商環境。上海電氣集團的很多發展重點和貴港市的產業有契合點,這次交流之后,集團要重點研究與貴港市的產業合作,積極尋找合作空間,加快推進交流合作,共同開拓東盟市場。

  副市長韋彥一同考察推介。(記者 張智榮)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