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降電價5%延長至年底 預計減少用電成本14億元

2020年05月27日17: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降低工商業電價5%政策延長到今年年底。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家發改委有關政策規定全面落實落地,預計全年降低用戶用電成本約14億元,惠及電力客戶超過100萬戶,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突發的困難開局,國家發改委於2月出台了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堅決落實,打出“減負+服務”組合拳,自2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降低除高耗能行業以外的一般工商業和大工業企業電費5%,以緩解企業經營壓力,支持復工復產。

據悉,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迅速落實國家、自治區階段性降價政策和加快復工復產有關要求,持續降成本、優服務,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截至目前,累計降低用戶用電成本約53億元。下一步,該公司將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持續深入推進電力體制改革,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確保政策及改革紅利不折不扣落實到每一個符合條件的用戶,預計全年累計降低用電成本約131億元,助力全區經濟社會穩定運行,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廣西電網力量。(王勇 韋露 蔣明亮)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