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小組+團隊”服務模式促進工業穩增長

2020年05月26日16: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5月26日電 服務企業小組會同第一承責團隊深入鏞鑫石場,思扶石場積極為企業盡早投產達產出謀劃策﹔服務企業小組會同第六承責團隊走訪梧州茶廠了解生產經營穩產高產情況……這是梧州市萬秀區以“小組+團隊”模式主動服務企業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萬秀區從“轉作風、強服務、穩增長”著眼,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兩手抓,結合作風興市工作要求,通過“小組+團隊”模式,圍繞“實”字服務在一線,加強職能部門和承責團隊主動到企業現場的服務力度,努力把疫情給企業生產經營的影響盡可能降到最低,營造工業發展良好氛圍,全力支撐該區工業經濟穩增長。

據了解,該區建立健全主管部門和承責團隊協同機制,工信部門成立4個服務企業小組聯合8個成責團隊分組分片加強對轄區企業的服務,深化拓展“書記在現場”工作法,由“等企業上門”轉變為“送服務上門”。一方面,重點發展和扶持具有規模優勢、地方特色、規模較大的食品制藥、林產化工和金屬壓延及關聯材料等產業,加大對停產、負增長、退庫企業和生產經營困難企業幫扶指導,將有關支持企業加快滿產高產、促進消費等扶持政策在一線給予落實,現場協調兌現扶持資金。另一方面,將精准幫扶覆蓋至規上企業、規下企業、工業項目,主動走訪企業、項目,切實掌握企業經濟運行情況,及時了解企業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招工用工、產品供應鏈等實際困難問題,建立“一企一策”為企業出主意、想辦法,注重破解難題,形成政府、企業齊抓合力。

據統計,今年1-4月,萬秀區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33億元,同比增長12.12%,為夯實該區工業經濟穩增長邁出重要步伐。(呂曉藝)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