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車務段舉辦青工業務技能PK賽 展精英風採

2020年05月23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引導廣大青工立足崗位,奮勇擔當“交通強國、鐵路先行”歷史使命,強化基本規章和標准的學習,展示青工業務技能,近日,南寧車務段在全段開展“節支降耗作貢獻、改革創新立新功”青工業務技能PK賽。

深入調研摸底,做好競賽謀劃。該段聯合相關部門進行摸底調查,掌握各車站管理、現場作業、青年職工業務素質等基本情況。按照年度培訓教育計劃及借鑒歷年集團公司競賽內容及模式,該段黨政工團統籌規劃2020年青工競賽,會議討論、明確分工、各司其職,確定以全員網絡闖關賽、車站預選賽、現場PK賽三個環節開展青工職業技能背規賽。今年創新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以形式多樣的競賽模式促進青年職工學習,題庫新增黨團知識,鼓勵青年學習新思想,加強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強化監督檢查,嚴格落實推進。該段制定競賽時間階段計劃,按全員網絡闖關賽、車站預選賽、背規賽的順序開展。黨政工團聯合下文,在企業微信推出全員網絡闖關賽,黨總支書記帶領團支部書記組織團員青年答題,相關部門與車站管理人員對接,車站管理人員加強監督,雙重力度強化推進。段團委用微信群通報答題成績,青工答題率達到80%以上。

制定激勵機制,提升競賽效果。根據競賽標准,在此次競賽中加大獎勵力度,提升了青年職工的積極性。競賽成績納入個人考核評價,對競賽成績優秀的青年職工,將由業務部門組織進行集訓,推薦參加集團公司及以上級別競賽,將成績優秀人員推薦至各科室部門進行鍛煉、助勤學習,並對今后參加上級培訓、評優評先等給予優先考慮。將學習積極性高成績顯著的青年職工納入青年人才庫,進一步挖掘和培養優秀技術骨干,提升服務中心工作的能力。(陳姿穎)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