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零距離”服務殘疾人等級鑒定

2020年05月22日10: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5月22日電 “為了方便殘疾人,我們邀請市級相關醫院的醫生深入八步區16個鄉鎮(街道),進村入戶開展殘疾人評殘辦証活動,使他們及時享受政策。”近期,賀州市八步區殘聯會同市級相關醫院,到各個鄉鎮開展疑似殘疾對象評殘鑒定工作,為符合條件的肢體、視力、智力、語言類別的殘疾人進行免費殘疾等級鑒定。

八步區大寧鎮三合村,距離鎮政府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道路崎嶇,進出極不方便,村裡78歲的黃詩蘭老人因為患有腦梗塞右側肢體不能活動,需要長期坐著輪椅。看到工作人員上門開展鑒定,黃詩蘭的家人激動不已。經過專業醫生的評定后,現場為黃詩蘭老人填寫了殘疾等級鑒定申請表。“老人78歲了,患有腦梗塞,今天殘聯和醫生上門給我們做鑒定,不用跑來跑去的,很方便。”黃詩蘭老人的兒媳婦易甲香感激地說。

自評殘鑒定工作開展以來,鑒定人員在當地干部的帶領下,進村入戶到每一個前期已經進行申報的疑似殘疾人家中,詳細詢問申請對象的身體情況、既往病史,認真查看他們的病歷、醫學檢測報告,現場對申請對象進行身體檢查,科學判斷申請對象是否符合條件及殘疾等級。

截至4月底,八步區共深入14個鄉鎮(街道)為503名疑似殘疾對象及証件到期(遺失)殘疾人進行評殘鑒定,其中符合辦証條件的共有251名。(蘇慧君、方媚、孟杏梅)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