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玉高速玉林段 建設火力全開

2020年05月21日16:55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晚報
 
原標題:荔玉高速玉林段 建設火力全開

荔玉高速玉林段化山互通

近日,記者從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工程建設指揮部獲悉,荔玉高速公路玉林段已全面進入路面施工階段,目前正進行24小時不間斷施工,路面工程、房建工程等建設在如火如荼進行。

路面土建等工程建設進展順利

路面工程方面,截至5月19日,荔玉高速玉林段路面主線設計工程量單幅99.20km,目前主線級配碎石墊層完成單幅61.77km,累計完成佔比達62%﹔主線水穩底基層完成單幅48.91km,累計完成佔比達50%。

土建工程方面,化山互通、南流江大橋、正陽特大橋、雅橋江大橋、螺網大橋等重點工程都在全力沖刺建設中,路基工程也在全力推進,№20分部和№18分部路基順利通過驗收,目前玉林段累計完成路床交驗47.23km,完成率超過80%。

在房建工程方面,荔玉高速玉林段站點一共6個,主樓8個,其中玉林西收費站辦公樓、龍安服務區B區、福綿收費站辦公樓、玉林西管理中心辦公樓4個主樓已完成封頂。預計在6月20日全部主樓主體封頂完成。

晝夜施工,路基工程完成98.7%

“當前,項目正抓住晴天大好時機,晝夜24小時連續施工。”荔玉高速公路工程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荔玉高速公路項目針對夜間可施工內容,科學安排,保証夜間施工人員、物資設備充足,實現夜間施工滿負荷運轉,真正實現“白+黑”“5+2”的高效率,促進了施工進度。截至5月15日,荔玉高速玉林段各項工程穩步推進,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8.7%﹔涵洞通道完成100%﹔橋梁工程完成82.9%﹔隧道工程完成100%,防護排水工程完成88.9%,路面工程完成11.7%。

鏈接:

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建設,路線起於荔浦市北側黃家村,與在建的陽朔至鹿寨段高速公路相接,途經梧州市、貴港市,終點位於玉林市福綿區新橋鎮,接玉林至鐵山港高速公路。主線全長約262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預計2020年底建成通車。荔浦至平南段設計時速100公裡/小時,平南至玉林段設計時速120公裡/小時,其中玉林段約62.4公裡。(記者 溫駟昌 通訊員 覃和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