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在家門口找到蔬菜銷售如意“婆家”

2020年05月19日11: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19日電 “我們種植蔬菜不用擔心賣不出去了,現在廣西富川樂滿堂紅酒有限公司幫我們收購,去年我種的4畝芥菜整整賣了3萬塊錢的好價錢。而且,我們貧困戶還可以優先在公司裡打工,每天80塊錢,我很滿意呢。”正在公司包裝芥菜的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城北鎮矮嶺村貧困戶李蘭英告訴筆者。

該縣城北鎮的芥菜品質好、個頭大、質地脆嫩,深受消費者喜愛,僅2019年秋季,芥菜種植面積就達1000多畝。為解決芥菜銷售問題,穩定菜農收入,城北鎮黨委政府通過多方聯系電商平台、愛心扶貧銷售公益活動、引進公司收購等渠道,幫助菜農芥菜銷售找到如意“婆家”。整合資金700萬元在矮嶺村建立佔地8畝的農產品加工廠,去年9月,具有30年芥菜加工經驗的廣東蔡洪彬老板,在加工廠成立廣西富川樂滿堂紅酒有限公司,主營芥菜收購加工銷售和紅酒釀制。公司以貧困戶優先的原則每天吸納20—50名不等村民就業,務工農戶每天可以掙得80元的收入。廠房的出租還給城北鎮的石獅、新寨、泗源等5個貧困村每年帶來至少10萬元的村集體經濟收入。

據了解,由於該公司承諾以不低於市場價的方式保障芥菜收購,給菜農們吃下了“定心丸”,特別是貧困戶紛紛爭相種植芥菜增收致富脫貧。同時,該鎮通過產業獎補等形式降低生產成本,鼓勵貧困戶發展芥菜種植,大大提高了貧困戶經濟收入。(何月鳳、胡興穩)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