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 廣西舉辦高層次人才“雲聘會”

2020年05月16日08: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16日電 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重點產業、重點領域企事業單位對高層次人才的招聘需求,服務支撐重大戰略重點產業的發展,5月15日至6月21日,廣西面向全球舉辦高層次人才“雲聘會”。此次招聘會大部分崗位年薪達10萬元以上,數個崗位突破80萬元年薪。這是當地歷年來規模最大、層次最高、覆蓋面最廣的線上高層次人才招聘會。

據介紹,本次“雲聘會”的招聘單位均為廣西重點產業、重點領域企事業單位,共有157家單位參會,其中高校45家、高校之外的事業單位47家、國有企業39家、民營及其他性質企業26家。涵蓋了信息技術、人工智能、裝備制造、教育科研、大數據、醫療衛生、金融投資、能源等重點行業領域。

招聘崗位主要面向海內外高校畢業生、企事業單位急需緊缺的經營管理人才及專業技術人才,共提供崗位5225個,其中博士研究生崗位2000個,碩士研究生崗位1984個,本科崗位1241個。從薪酬上看,大部分招聘崗位年薪達10萬以上,其中6-10萬年薪崗位有2681個,10-15萬年薪崗位1973個,15-20萬年薪崗位331個,20萬以上年薪有240個,數個崗位甚至突破80萬元年薪。

本次“雲聘會”在流程設計上亦有創新。5月15日至6月16日為“雲宣講”和“簡歷接收”階段,招聘單位可通過統一的雲平台開展宣講活動,提升對人才的吸引力,對招聘單位感興趣的求職人才可在線投遞簡歷,招聘單位可以對簡歷進行在線接收及篩選﹔5月21日—6月21日為“雲面試”階段,“雲聘會”將為單位和人才提供線上面試溝通服務,單位時時在線,人才可時時面試,從而提高面試效率。

據悉,招聘會由中國廣西人才市場具體承辦,依托“八桂英才網”(www.gxrc.org)開展雲雙選、雲宣講、雲面試等全程無接觸招聘服務。其中,“空中宣講會”直播活動將在5月中下旬陸續開展,由承辦單位及部分參會單位在線宣講,為八方人才答疑解惑。(陳燕、黎瓊燦)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