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偉在自治區婦聯十三屆九次執委會議上要求

凝心聚力 發揮作用 為決勝全面小康貢獻巾幗力量

2020年05月15日16: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婦聯十三屆九次執委會議。雷新榮攝

人民網南寧5月15日電 5月13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召開十三屆九次執委會議,總結2019年執委會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務。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要求,此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舉行。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藍曉出席會議。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出席會議並講話。雷新榮攝

孫大偉在講話中要求各級婦聯組織、廣大婦聯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凝聚廣大婦女力量,發揮半邊天作用,共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展現巾幗風採、貢獻巾幗力量。

孫大偉指出,去年以來,全區各級婦聯組織聚焦中心工作,圍繞婦女思想引領、創業創新、家庭文明建設、權益保障等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取得了較好成效。特別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各地婦聯干部、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始終以無私無畏的精神戰斗在抗“疫”最前線,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了積極貢獻。

孫大偉希望各級婦聯組織、廣大婦聯干部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切實把全區廣大婦女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積極引導她們做聽黨話、跟黨走的新時代女性﹔要最廣泛地調動廣大婦女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主戰場,做能擔當、善作為的新時代女性。要加強自身建設,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推動自我革命,實現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做高素質、有本領的新時代女性。全區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重視、關心、支持婦女事業發展,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尊重婦女、關心婦女、支持婦女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使婦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滿活力。

自治區婦聯主席、黨組書記劉詠梅作工作報告。雷新榮攝

在會上,自治區婦聯主席、黨組書記劉詠梅作題為《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八桂婦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巾幗力量》的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19年,全區各級婦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重中之重,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根本標尺和長期任務。全區婦聯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巾幗心向黨”五大引領行動、“巾幗建新功”四大行動、“巾幗暖人心”三大行動,持續深化改革創新,強化引領服務聯系,團結動員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各項工作開創了新局面。

報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的關鍵一年。自治區婦聯工作總體思路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聚焦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總目標總要求,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著力加強對婦女的思想政治引領,著力服務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大局,著力深化婦聯改革,著力構建聯系廣泛、服務婦女的工作體系,著力多做扶貧幫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引領廣大婦女和家庭為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貢獻巾幗力量!

關於2020年重點工作,報告指出:一要實施八桂巾幗思想領航工程,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二要實施八桂巾幗建功揚帆工程,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半邊天”力量﹔三要實施八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實施八桂巾幗維權暖心工程,幫助婦女解難事辦實事﹔五要實施八桂巾幗素質提升工程,提高婦女工作者參與社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六要以更有力舉措,把婦聯改革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

會議審議通過了劉詠梅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

會議替補、增補吳珊珊、羅小潔、徐懿萍、衛東、吳雅玲(香港)、李秀雯(澳門)為自治區婦聯十三屆執行委員會委員。

自治區婦聯班子成員、自治區婦聯十三屆駐邕執委、女性社會組織代表、機關各部室及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在南寧主會場參加了會議﹔駐各市的自治區婦聯執委、各設區市的婦聯主席在各市分會場參加了會議。(魯永良)

會議現場。雷新榮攝

會議現場。雷新榮攝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