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萬秀區:“敢、活、快、成”四字訣 “鐵軍”帶頭轉作風

2020年05月15日08: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5月15日電 “按照挂點聯系制度,班子成員必須在這周內開展督導,摸清廉潔工作站排查民生資金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難點,並協調解決。”近日,廣西梧州市萬秀區紀委監委召開專題研究會研究“目標清單”進展情況。

今年以來,萬秀區紀委監委對照中央、自治區、梧州市“三級”紀委全會有關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的要求,以市委部署推進“作風興市”為契機,圍繞“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的目標,聚焦站位不高、標准不高、要求不嚴等問題,在委機關內部開展作風建設活動,強化“打鐵必須自身硬”,樹立帶頭轉變作風的擔當精神,以“硬作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萬秀區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著力在“敢”,劍指自身問題。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敢於正視突出問題,以“五查五看”為抓手,聚焦思想認識、責任擔當、改進作風、紀律規矩、工作實效5個方面,通過上級點、班子議、干部評、群眾提、自己找等方式,查擺梳理出委機關各科室、派駐機構以及紀檢監察干部個人存在的問題如辦文辦會不夠規范嚴謹、專項監督深入不夠、派駐監督對駐在部門了解不深等問題,並將問題清單公示出來,實行挂圖整改。

著力在“活”,搭建學習平台。靈活運用多種方式開展學習,一方面,充分利用“學習強國APP”“八桂先鋒APP”等網上教育資源,通過工作群將以往集中學習的方式變為微信直接推送,方便干部利用碎片時間靈活高效開展學習。另一方面,在萬秀區紀檢監察網設置學習專欄,設置作風學堂在線、作風挑戰在線子欄目,通過搭建自己的線上學習平台,更有針對性地開展業務知識以及相關政策的學習。

著力在“快”,提高工作效率。推行“馬上辦”工作方式,自己可以決策的事項要馬上決策、馬上辦理,不得推諉扯皮﹔分管可以決策的事項要大膽決策、及時辦理,不能拖拉空等﹔超出決策范圍事項可用電話或微信直接請示報告主要領導,加快辦理。同時對辦文辦會進一步“精簡”,可以通過微信或郵件通知落實的事項不發文不開會,可以合並召開的會議部單獨開,一般工作會議控制1小時內,講話講“干貨”,避免東扯西扯、空話套話。

著力在“成”,強化目標落實。結合上級紀委全會的部署和重點工作要求,按照“找差距、樹目標、抓落實”的基本思路,圍繞差距重新確立目標,以新目標倒逼作風整改、倒逼工作落實。萬秀區紀委監委設定6個年度目標,採取每季度一次專題研究目標工作、每季度確定5個亟需重點突破問題、每月一次召開解難答疑學習會、班子成員每周不少於3天挂點督導的“1513”工作法推進目標的落實。同時在機關內部“拼一拼、晒一晒”,形成互相監督、共同促進的良好局面。(呂曉藝)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