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部署今年伏季休漁及漁港漁船安全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8:52  
 

4月24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0年伏季休漁暨漁港漁船安全工作部署會,分析當前漁港漁船管理面臨的形勢,並就伏季休漁期前的港口管制、漁船安全隱患排查、漁港漁船安全大檢查、宣傳以及休漁管控期“三防”、執法檢查、值班值守等相關工作進行部署,進一步壓實職能部門、涉漁街道、漁業公司的責任,確保漁港安全有序。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白銀冰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區長龍少雲代表區政府與漁業部門及涉漁街道簽訂責任書。

會議解讀了《海城區2020年伏季休漁管理工作實施方案》。今年南海伏季休漁從5月l日12時起至8月16日12時止,為期3個半月(108天)。休漁海域為北緯12度以北至“閩粵海域交界線”的南海海域(含北部灣)。休漁作業類型為除釣具外的所有作業類型,以及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

會議要求,要繼續加強港口管制,嚴格船籍管控,規范漁船停泊秩序。要建立漁船管理台帳,清楚掌握漁船停泊位置、船主及看護人聯系方式。要對所有漁船嚴格檢查,公安、消防、漁政等部門聯合執法,落實防火“十個嚴禁”,切實消除安全隱患。要加強對漁港的巡邏檢查力度,做好防盜工作。要做好防台風的預案,做好應對准備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責任區層層落實全天24小時值班制度。要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全社會休漁意識,營造良好的伏季休漁氛圍,共同打造一個平安和諧的休漁環境。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